和田拼团购房239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万科拟分红派息“让投资者惊喜” 频向股东“示好”

发布时间: 2016-03-15 11:16:1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70次浏览


记者 孙宁

万众瞩目的“宝万之争”近期有了大转弯,白衣骑士深圳楼盘地铁以资产注入方式抢当万科A000002大股东。14日上午,在万科2015年度业绩媒体见面会上,郁亮回答了为何牵手地铁集团这一热点问题。此外,万科表示,即将推出让投资者惊喜的分红派息方案,频向投资者“示好”。 不过,深圳地铁资产能否顺利注入还需要看其他股东的“脸色”,按规定方案需要获得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的票数。

万科谭华杰:寻求合理股权解决方案 希望没人输

万科业绩发布会正式在深圳召开。在会上,万科发布多条重要信息。其一包括即将推出让投资者惊喜的分红派息方案。其二,将在建造业务、物业运营、酒店业务、养老服务、家居服务等多个领域开展机器人技术研究。

万科高级副总裁谭华杰在2015年业绩发布会上表示,“股权方面,我们有着做伟大企业的梦想,需要一个合理的股权结构,寻求解决方案时,要有利于股东利益,有利于万科的战略发展,而且要是多赢的方案,希望没有人输。”

13日下午,万科公告,将购买地铁集团持有的目标公司全部或部分股权,相关目标公司的主要资产为地铁上盖物业项目,初步预计交易规模介于人民币400亿~600亿元之间。万科拟主要以定向增发股份的方式支付对价。

谈及轨道交通建设,万科也在昨日说明会上表示,轨道交通发展空间巨大。城市化第二阶段的主流模式,轨道交通是枢纽。2014年北上广深轨道交通分担率分别为42%、51%、47%和28%。北上广深轨道交通分担率都比东京低一半,深圳最低,这意味着核心城市在交通的建设上还有很大的空间,尤其是深圳。

万科引入了深铁,外界的表现说“一片哗然”并不为过,因为大家都觉得万科要引入的应该是个“中”字头的大央企。但我有分析认为认为万科这个动作务实。当期,问题唯一的关键就在于:姚振华愿意不愿意和解?

万科拟推“让投资者惊喜”的分红派息方案 2015年股息率可媲美现金奶牛

万科方面还在会上表示,即将推出让投资者惊喜的分红派息方案。万科港股昨日大涨,截至收盘,报20.15港元,涨9.99%。据了解,万科目前已公布2015年度分红派息预案,拟每10股派送人民币7.2元含税现金股息,现金分红占净利润的比例由2014年的35.05%提升至43.87%。这更似在向股东们“示好”。

从股息率来看,此次万科投资者的分红取决于买入的时间点。如果是在停牌前24元买入的话,股息率约3%;若在宝能买入前低位潜伏如12元的成本,则股息率约6%。

3%、6%的股息率是什么概念?可以拿现金奶牛银行股作对比,截至去年9月初的统计数据显示,最近十二个月股息率最高的分别为农业银行(601288,股吧)601288.SH、工商银行(601398,股吧)601398.SH和建设银行(601939,股吧)601939.SH,股息率分别为5.4%、5.16%和5.08%。也就是说,如果投资者在低位买入万科的股份,或许能获得高于买入银行股的分红。

大手笔分红的背后,除了向股东“示好”之外,万科2015年的经营才是基础。对于万科2015年的成绩单,谭华杰称是万科史上最好的一年,根本原因是实行了事业合伙人制度。万科公布2015年业绩报告。2015年,万科实现销售面积2067.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614.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3%和20.7%。在全国商品房市场的占有率进一步上升至3%。无论销售金额还是市场占有率,都创造了行业有史以来的新纪录。

深铁资产能否注入还需看股东“脸色”

不过,深圳地铁资产能否顺利注入还需要看其他股东的“脸色”。从目前的股权结构来看,万科总股本中,宝能系目前持有24.26%的股份,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而万科管理团队、万科工会以及华润系目前掌握的投票权在20个点左右。还有部分的筹码掌握在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构投资者手中,这部分多为机构投资者,态度目前摇摆不定。除此之外,剩下约有三分之一的筹码在普通中小散户手中。

据业内人士称:“在这种情况下,控制权争斗双方就需要动员自己的盟友去投票,在股东大会投出有利于己方的一票,获得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的票数。”

而从此次万科发布的相关公告来看,主要以发行股份的形式并购深圳地铁集团持有的目标股权。上述资本动作意味着股本的扩大,属于重大并购事项,自然需要召开股东代表大会对发行规模、发行价格等进行表决。而从以往的惯例来看,一般公司的定价都是不低于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的平均价或90%,并且价格可能会随着市场波动而调整。

作为投资者而言,自然希望定价越高越好,这样手中的筹码也更值钱;如果定价较低,则可能投下反对票。

从目前的态势来看,宝能系想要控制万科就必须投反对票,而普通中小散户则会根据利益最大化原则行使表决权。在没有召开股东代表大会之前,战斗还没有画上句号。

《投资快报》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