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拼团购房232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各区至少设一个公共集体户 越秀区已有29人落户

发布时间: 2016-03-15 10:41:4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88次浏览


[摘要]如今,公共集体户一事有了突破性进展。记者昨日从越秀区获悉,越秀区设立的3个公共集体户已经开始运作,并有29人正式批准入户。

去年,广州市提出各区在年底至少设立一个公共集体户。日前,广州市政府印发意见,再次要求各区设立公共集体户解决落户地址“兜底”以及人才类集体户口人员结婚难、子女入户入学难等问题。

如今,公共集体户一事有了突破性进展。记者昨日从越秀区获悉,越秀区设立的3个公共集体户已经开始运作,并有29人正式批准入户。

这3个公共集体户分别由越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越秀区商务局和广州民间金融街管委会3个单位设立。其中,加入越秀区人社局公共集体户的有2人(共有9人递交资料),加入越秀区商务局公共集体户的有26人,加入广州民间金融街管委会公共集体户的有1人(另有1人正在办理手续)。

入户的都是哪些人?

3个公共集体户侧重不同

越秀区人社局公共集体户:刑满释放的、没房落户的

负责经办越秀区人社局公共集体户的越秀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表示,区人社局设立的公共集体户主要是为解决本身就有广州市户口或符合广州市入户条件但无处落户的人员,且本人实际居住地在越秀区的相关人员,如劳教、劳改释放或是失踪寻回回市复户的人员等,起“兜底”的作用。因此,落户人员形形色色,有些人甚至是提着酒瓶,边喝酒边来咨询落户。

该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已递交资料的9个人中,刑满释放回来的有2人,他们都是回来后没有直系亲属可以挂靠户口,也没房产落户,因此申请落户到公共集体户。还有一名流浪人员,由于他失踪十几年,公安部门早把他当作失踪人口注销了户口。现在,此人回来了,因父母过世,自己也没有房产,所以申请落户。

此外,还有人因为离婚或是房屋所有权发生转移等原因而无法落户的。其中,已成功落户的施先生和他的女儿就是因为唯一房产所有权发生转移无处落户,申请落户公共集体户的。

越秀区商务局公共集体户:人才引进、积分入户等

办理入户的对象主要有3类,一类是越秀区内企业人才引进,一类是积分入户,另一类是区内企事业单位因历史遗留问题或因单位撤销而无处落户的人员。目前已落户的26人中,属于人才引进的有12人,属于积分入户的有13人,其他类型的1人。

广州民间金融街管委会:主要是引进金融类人才

办理入户的对象主要是全区金融或类金融机构的人才引进。据了解,越秀区金融或类金融企业有70%左右都集中在广州民间金融街一带。目前已入户的1人就是一家小贷公司员工。

集体户如何管理?

每年登记一次

违反计生立即迁出

只要在人才市场挂靠过户口的人都知道,一旦结婚生小孩,人才市场会让你把户口迁出去,公共集体户是否也会如此?

对此,越秀区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挂在我们这里的户口跟正常的常住户口管理差不多,结婚、生小孩都没问题。”

根据《越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共集体户管理暂行办法》,公共集体户的户口簿由越秀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统一保管,如需申办身份证、护照、结婚证、购房、贷款等使用户口卡,可书面申请办理借出手续。公共集体户在册人员每年12月须到该中心办理年度登记手续,需携带身份证明、越秀区合法居住证明、当年缴纳社保记录清单和计划生育证明。如果未办理年度登记,将被暂停办理除户口迁出外的其他手续。

该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根据办法要求,如果有违纪违法行为,尤其是违反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必须在一个月内将户口关系从公共集体户上迁出。

对于公共集体户的管理,另外两家均表示与越秀区人社局的管理是一致的。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