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拼团购房108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明天起,中国土豪加拿大买房加税八倍!

发布时间: 2016-08-01 09:05:3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413次浏览


[摘要]8月2日起,也即明天开始将向包括中国投资者在内的海外房地产投资者征收多15%的额外房屋转让税(propertytransfer tax)。

调查数据显示:大温哥华地区5%房地产交易买家是外国人且多数是中国籍

中国的海外房地产投资成本无疑正面临逐步升高的现实,未来可能还将更高。加拿大时间7月25日下午,加拿大B ritish C olum bia(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以下简称“B C省”)政府宣布,8月2日起,也即明天开始将向包括中国投资者在内的海外房地产投资者征收多15%的额外房屋转让税(propertytransfer tax)。这也意味着,一旦新规实施,投资者的购房成本将大幅度升高,以200万加元购买一间房屋为例,将要多缴税款30万加元,约合人民币150万元。南都记者了解到,除加拿大之外,澳洲等国家的房地产投资成本也开始出现上涨。

一刀切全部缴税15%

从B C省现行政策来看,国外购房者需要征收的税额还相对比较少,房价的前20万加元缴税1%,20万~200万部分缴税2%,超出200万部分则要缴税3%。新政实施之后,一刀切将全部变成缴税15%。这相当于把现在200万以内这一档的税率直接翻了近8倍。

B C省大选的逼近被认为是此次政策变局的主要原因,奥烨集团董事长、创始人,澳洲太平绅士李敏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地政府此举改革一箭双雕,既可以安抚当地民众的不满情绪,获取选民支持,又可以减缓海外资金流入当地房地产市场,防止房价过高对经济产生冲击。”

房价的上涨,以中国买家为主的海外投资者被认为是“罪魁祸首”。B C省政府关于海外买家在大温地区(大温哥华地区,BC省的一个区域)购房的初步调查数据于7月初出炉,相关数据便直指中国房地产买家。

南都记者查看调查数据显示,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所平均投入的仅为$73.5万加币,而外国买家平均每人在买房时所投入的金额远高于此,达到了$115.7万加币。调查报告同时指出,大温地区5%的房地产交易买家是外国人,且几乎都是中国籍。按照加拿大政府的定义,外国买家为非加拿大籍和非加拿大永久居民人士,并包含了留学生和外国劳工。

李敏向南都记者给出的数据现实,温哥华市区家庭年均收入在7万美元左右,按照目前的独栋住宅均价———310万加元,一个当地家庭需要不吃不喝20年才能买得起一套房。

澳洲购房税率逐步攀升

南都记者了解到,除加拿大之外,澳大利亚多个地区也开始对外国购房者征收额外税费。今年4月份开始,维多利亚州、新南威尔士州相继宣布针对海外购房者的新政,新南威尔士州将于2017年1月1日起向已在澳洲拥有房产的海外购房者征收0 .75%的附加土地税,维多利亚州则将海外购房的印花税由3%提升至7%。

与此同时,澳洲市场的房价正在逐步攀升。李敏表示,澳大利亚房产年均稳健升值维持在7%-10%,近年来销量和价格均出现大幅上涨。2015年更是如此,尤以悉尼和墨尔本为甚,其房价出现两位数增长。其中,悉尼房价上涨11.5%,领涨澳洲,墨尔本房价则上涨了11.2%。

实际上,国人对加拿大的房地产投资热潮已经有所降低。李敏透露,在澳大利亚和美国,中国人的投资也继续攀升。南都记者从广之旅“精英出国”海外投资中心获得的数据来看,澳大利亚和美国同样已经跃升成为国人海外房地产投资最主要目的地。从占比来看,澳大利亚以35%高居首位,第二是英国为28%。美国虽然仅有22%但已经在增长当中,加拿大比例10%,其他占比5%(欧洲/东南亚)。

支招

新规从宣布到实施,仅有10天不到的时间,购房者如何规避降低成本?

奥烨集团董事长、创始人,澳洲太平绅士李敏:

1、比如一套100万的房子花了115万去购买,建议在扣除完装修等费用后再进行纳税。

2、15%的财产转让税将适用于外国公民或外国控股企业在BC省购买的所有类型住宅,为了降低购房成本,自住类型的购房者可等到取得移民身份后再买房屋,投资类型的购房者可转向澳洲或美国等税费偏低并经济增长稳定的国家进行投资买房。

广之旅“精英出国”海外投资中心副总监陈敏:

1、对于新政的实施,现在唯一可以规避的方法就是迅速把8月2日未能收楼的楼花尽快转名给当地的永居人士或公民,这样可以最大限度降低自身的损失。

2、对于有强烈意愿想购买BC省房产的海外投资者,现在必须寻找一个“信得过”的当地永居人士或者公民,以他们的名义进行购买当地物业,以合理规避新政带来的15%转让税。

3、要寻找专业的律师,委托律师出一份房产出售授权的合同,签订该合同的目的是确保该物业出售的时候必须经过海外买家同意才可以出售,以最大限度保障海外买家的权益。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