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拼团购房231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儿童活动中心用了30年 广州要投2亿元建新的啦!

发布时间: 2016-07-08 09:00:4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012次浏览


[摘要]广州拟投2亿元建新儿童活动中心,建筑面积达3.4万平方米 。

广州市儿童公园航拍图,即将建设的新儿童活动中心位于东南角地块。南方日报记者 张由琼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怀宇 通讯员/李贝)不久的将来,位于白云新城的广州市儿童公园东南角地块将建设一个建筑面积达3.4万平方米的广州市新儿童活动中心。7月7日,广州市新儿童活动中心项目勘察设计已开始在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招标。新的儿童活动中心将包括成长博物馆、多功能剧院、高科技3D体验等项目,市民溜娃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是广州市妇联属下的市一级少年儿童校外教育单位。中心始建于1984年,1987年11月建成并对外开放,是全国妇联系统创办较早的少年儿童校外教育活动基地之一。中心目前位于广州市环市中童心路1号,占地面积9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外观为城堡式建筑。拥有少儿图书馆、童心剧院、快乐作文基地、机器人设计工作室、创意大本营、奥迪车俱乐部、东湖棋院中心基地、儿童摄影城等特色设施。

广州市妇联有关负责人介绍,旧的儿童活动中心到现在已经有30多年,使用面积比较小,层高和地下停车位严重不足,地段环境复杂,噪声严重,急需建设一个新的儿童活动中心。新的儿童活动中心与儿童公园结合在一起建设,能够实现功能互补。“广州高温多雨,不可能长期在室外从事剧烈活动,希望有个室内能够继续活动内容的场所,实现儿童活动群落的概念。”

昨日的招标公告显示,广州市新儿童活动中心将位于广州市儿童公园东南角地块,该项目总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儿童体验用房2.1万平方米、室内剧场3000平方米、地下设备用房1090平方米、地下停车库8910平方米,最大单体建筑面积为2.1万平方米。

据介绍,该项目招标总投资为2亿元,资金来源为市财政统筹资金。

广州市新儿童活动中心作为儿童公园的配套设施,将与儿童公园统筹建设,两者之间不设围墙,空间上进行无缝连接。新儿童活动中心建筑风格为岭南传统风格,与儿童公园建筑风格相协调。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