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拼团购房155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房产中介市场将迎史上最严整治 严查发布虚假房源等十类违规行为

发布时间: 2016-06-17 10:01:4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58次浏览


6月14日,住建部给房地产中介市场扔了一块“大石头”。今年6月-10月,将在全国范围内对房地产中介市场的10项违规行为进行专项整治。此举引发业界和消费者的关注,业内人士表示,这或是国内房地产中介面临的史上最严整顿。

“我们已收到省住建厅的正式发文,下一阶段,我们将严格部署执行,并将未备案的中介机构名单向社会公开。”昨天,市房管局市场监管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集中查处十种违规行为“我们今天已经收到了《省住建厅关于转发〈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开展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结合扬州楼盘的实际情况,将逐一遵照执行。”市房管局市场监管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据悉,本次专项整治将集中查处十种违规行为:发布虚假房源、不实价格信息招揽客户,诱骗消费者;未将房屋抵押、查封等限制交易信息及时告知购房人;未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标明房地产中介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强制提供代办服务、捆绑收费;未经当事人同意,擅自通过签系统签订中介服务合同、交易合同;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中介服务;对交易当事人隐瞒真实的房屋交易信息,低价收进高价卖租出房屋赚取差价;侵占或挪用交易资金;泄露或不当使用客户信息;中介机构及其分支机构未按规定到所在市、县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

违法违规行为向社会公示

开展房地产经纪行业专项整治,对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发现了中介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将怎么处理?

据悉,省住建厅要求,大力推进房地产经纪行业诚信建设。记者发现,江苏省建设厅转发的文件即要求,各地房地产主管部门要加快构建统一的房地产经纪上管理和服务平台,建立健全房地产经纪信用档案,将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和房地产经纪人员的违法违规行为、经查证属实的被投诉举报记录等情况,作为不良信用记录记入其信用档案,并向社会公示。

同时,省建设厅正在推进全省房地产经纪行业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逐步建立并实现房地产经纪机构和从业人员的征信全覆盖,对失信的机构和个人进行惩戒,直至清出市场,禁止从事房地产经纪相关活动。

记者 羌伊然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