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拼团购房137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卓越100指数 | 观点发布:2016年5月中国房地产销售金额20强

发布时间: 2016-06-12 09:21:2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39次浏览


万科以363.8亿元依然稳居第一,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个月万科不再一枝独秀。位居第二的碧桂园,以305亿的销售成绩逼近万科。

观点地产 “用数字说话”,自从发布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房地产销售金额20强、4月销售金额20强,观点地产新媒体持续跟踪房地产企业表现、行业动态、经济走势,捕捉精准而全面的市场数据。

我们相信数字的背后是房地产企业对市场的判断,并继续发布“2016年5月中国房地产销售金额20强”。

5月,一二线城市频出与“日光盘”的神话依然在不断上演,尽管如此,行业分化不断加剧正左右着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天平。

整体上看,虽然5月全国房地产成交量有所回落,但是二线城市依然领涨楼市。

在“面粉贵过面包”的年代,中国的房地产开发也进入供给侧改革阶段,强者恒强的效应已经开始推动行业整合。

碧桂园“逼宫”万科 万达继续滑落

楼市起起落落,房地产开发商们总是能找到符合市场的最佳姿势。

这个月,一线城市开始降温,重点二线城市仍然欣欣向荣,以南京楼盘、苏州楼盘、武汉楼盘、合肥楼盘、福州楼盘、厦门楼盘等为代表,土地市场频出,楼市去化迅速。

然而土地限价与重启限购的声音并没有浇灭房地产企业的热情,“”与千人抢房的消息依旧不断刷新行业头条。

2016年5月中国房地产销售金额20强中,万科以363.8亿元依然稳居第一,同比4月基本持平。在行业销售整体逐月放缓的情况下,万科5月的销售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个月万科不再一枝独秀,位居第二的碧桂园,以305亿的销售成绩逼近万科。

近期正式宣布回归一线的碧桂园开始发力,前五月销售超955亿元,已完成全年目标一半以上,以此看来,进军2000亿军团指日可待。

6月8日晚,碧桂园披露,截至2016年6月8日止,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1000亿元,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1269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约161%及106%。碧桂园指出,集团连续第四年合同销售金额突破人民币一千亿元,或将刷新本集团的销售纪录。

在4月排名第二的恒大显得有些后劲不足,5月销售217亿落后一名至第三,不仅被跌出300亿梯队以外,而且与万科相差近150亿元。

5月份,一直保持稳定在第二军团当属保利地产(600048,股吧),然而保利地产销售额却未满200亿,销售额184亿明显落后前三。

与4月一样,绿地紧随其后,不过把今年销售目标定为3200亿的绿地,能不能后来居上值得期待。

榜单中最令人意外的还是中海、万达,与同规模的千亿房企差距越拉越大。虽然一直强调高利润,但是中海推盘销售显得跟不上大部队的节奏,而万达则早已下调了今年的销售目标。

龙湖单月首破百亿 瑞房意外上位

这一次,龙湖地产的表现尤其抢眼。

这个月,龙湖地产销售额出现阶段性高点,单月首次突破百亿,以102亿挤进榜单前十名。

从区域分布看,长三角依然是龙湖的绝对主力。更为突出的数据来自苏州狮山原著,这个豪宅项目仅用时两个就完成近35亿元的签约销售,创下了苏州单项目开盘销售纪录。

除此之外,南京、杭州楼盘的合力表现使得龙湖在长三角区域前5月的销售突破百亿,继续保持区域第一。

在5月销售金额20强榜单中,房企排名基本保持稳定,仅一家出现变动。

其中,新城控股跌出前20榜单,取而代之的是瑞安房地产,这也是瑞房今年首次挤进20强。

这并不让人惊讶,瑞安房地产五月份整体销售商业物业的合约销售额达到44.99亿元,藉此,瑞安房地产前5月销售同比大增415%。

不过,瑞房住宅销售表现并不乐观,主要任务是出售成熟的商业资产来获得高额回报,最大化地实现析产价值。

在榜单中,融创、绿城这对冤家以相同的数字并列,虽然两者规模相当,但是自和平分手后,两家难免暗中较劲。

一路并购扩张的融创,前5月销售稳步增长,交出了满意的答卷。被卷入中交地产整合的绿城,表现并不逊色,以单月售出4003套房、111亿的成绩保住前十。

前20席位的竞争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激烈,第20名瑞房与其身后的新城控股与中梁地产相距近10亿元。

前20企业单月销售50亿已成为家常便饭,而且规模愈大的房企销售表现愈好,维持着房地产行业分化的局面。

“强者恒强”的格局在销售表现上已经如此明显,大鱼吃小鱼的大势继续加剧。

“做大做强”成为了很多企业不约而同的选择,央企重组整合如是,民企并购合作也是。如此来看,无论是最新浮现的中交地产平台整合,还是碧桂园与万达的合作,越来越多的抱团案例,正是不想被时代潮流所抛离。

附:何为卓越100指数?

观点地产新媒体数据研究部门长期跟踪房地产企业表现、行业动态、经济走势,并在此基础上捕捉到精准而全面的市场数据。观点卓越100指数将实时、准确的数据与深度的分析相结合,采用实地调研、问卷访问、企业访谈、资料检索、历史研究、数量统计构建独特的卓越100指数数据分析模型体系。

我们的分析始于基本面数据,同时结合房地产及相关资本金融、土地、商业市场的产业动态、结构、信息以及复杂的市场和交易数据,并于全年在不同的时点、不同的方向、不间断推出各种专业研究报告。

为了最全面的分析,我们还会融合介于两者的市场、土地公告、新闻资讯、交易建议、研究报告和交易资料以提供领先的市场预测来预判市场走向,并识别潜在的交易策略,分享房地产市场增长的红利与发展。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