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拼团购房108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从隐患重重城中村到现代化小区 七年,杨箕化茧成蝶

发布时间: 2016-05-30 10:10:2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43次浏览


[摘要]这条曾经装满几万人梦想的城中村,正在以一种全新的面貌迎接崭新未来。

2016年5月杨箕村全貌。

2009年10月杨箕村全貌。

今年5月,回迁的村民正在办理手续,领取新房钥匙。

新建成的杨箕村小区配备了游泳池、健身公园等基础配套设施。

今年5月21日,一户回迁村民全家人正在体验新建小区的样板房。

昔日的杨箕村房租低廉,吸引了各地租客,也提供了不少在此谋生的机会。

杨箕村是广州著名的城中村之一。

2013年7月,最后搬迁的一户村民正在拍照留念。

2014年10月,杨箕村原有的几个姓氏祠堂正在复建中。

5月21日,星期六。早上9时,大街上的车流比工作日少了许多,崭新的杨箕村里却早已是一派热闹景象。忙着办回迁手续的,上楼下楼搬家具的,带着租客来看房的……时隔7年,手里拎着新钥匙的老邻居们又再次相聚在此。不过,这一次,问候的话语已经从“食佐未啊?”变成了“你分到几楼?”。

今年5月开始,杨箕村4000多套回迁房陆续开始交楼。领到新房钥匙的老杨箕村街坊们要么开始着手准备装修,要么直接将新房挂到房屋中介,用来出租。因此,中介公司和装修公司蜂拥而至。越来越多的人从周边的餐馆商铺进进出出,沉寂多年的杨箕村仿佛在一夜之间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景象。

杨箕村原名簸箕里,是一条始建于北宋天禧年间的古村落。地处广州主要交通干道,在中山一路和广州大道的“夹缝”中。改革开放之前,杨箕村主要是稻田和菜地;改革开放20余年间,得益于较好的地理位置,杨箕人在村镇内建酒楼、开商铺,发展经济,成为广州首个亿元村。随着经济发展,越来越多的违建出现,越来越多的外地人口涌入,杨箕村逐渐变得脏乱差。再后来,杨箕村的低矮平房和“握手楼”逐渐被附近先后兴起的五羊新城及珠江新城的高楼大厦包围,成为了广州著名的“城中村”之一。2009年,杨箕村被纳入广州全城改造的城中村之一。2010年7月1日,杨箕村雄镇中街率先开拆,正式拉开杨箕村拆迁重建的序幕。此后的6年时间里,尽管有诸多曲折,但杨箕村的重建工作并未停止。

2013年8月,杨箕村留守到最后的村民搬离,杨箕复建房正式动工。此后不到3年时间里,往日里喧闹、嘈杂的城中村彻底不见了,一幢幢新式的高层住宅小区拔地而起,终与周边的珠江新城和五羊新城连成一片。而许多当年对城中村生活念念不忘的老街坊,在进入新杨箕村的那一刻,也露出了满足的笑容。今年76岁的姚伯在领到复建房A区新房的钥匙时便笑着说,还是新房子比较舒服。而许多年轻人更是感叹,如果不是拆迁改造,恐怕一辈子也在这里买不起房。

从当初隐患重重的城中村到如今的现代化小区,历经7年,杨箕化茧成蝶。漫长的等待,画下休止符。在城市更迭发展的背景下,继猎德村、琶洲村、石牌村等城中村之后,杨箕村居民已尽成业主。这条曾经装满几万人梦想的城中村,正在以一种全新的面貌迎接崭新未来。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