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拼团购房62群(1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广州买家看涨后市加紧出手 4月二手交投仍将保持旺盛

发布时间: 2016-04-08 10:56:5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37次浏览


热门新盘推荐
  • 新盘速递 家装指南 圈房 每日导购 户型点评 Q友福利 16年4月广州19盘入市

    广佛交界楼盘成交要逆天 [新货]南沙大盘5月开售洋房 [推新]黄村递增式海拔别墅区 [地铁]增城地铁盘享2万惠95折 [抵买]购黄埔3房享2万抵10万 [新盘]明珠湾CBD核心新盘洋房 [优惠]番禺单身公寓24万/套 开放式美式生活体验

    88平美式公寓面朝大海

    两河交汇处

    4.5万㎡地中海城邦制

    婉约清净中式美家

    品味古典气质家居生活

    圈房258期

    楼市稳定 价格平稳?

    圈房257期

    佛山盘"三板斧"抢广州客?

    圈房256期

    楼市开启“疯狂模式”

    大王叫我来巡盘

    分区限购何时能见分晓? [精编]新房均价回1.7万/平 怎么选? [图解]巧用背景提升家居魅力 [精编]地铁发展井喷期 买哪好? [图解]95平灵动3房带L型飘窗 [精编]白云山东 拟建生态新城区 [鉴赏]140平古典气质中式美家 远洋天骄

    96平三房+87平三房

    东山印象台

    111平三房+69平二房

    恒大珺睿

    LOFT空中墅4房2厅

    精彩活动等你来

    4月9日大粤网免费看房团 增城地铁上盖带装修3房 滑雪场旁2-4房将开售 带装修公寓1万抵88折 购南沙9字头3房减7万 番禺墅质3房带装修1.8万/平 广州北6字头带装修3房减7万 点击查看路线详情

      在看涨后市的预期驱动下,刚需买家和换房客入市均相当积极。

      二手市场分析

      3月广州二手住宅市场交投活跃,从月初一直旺到月底。据阳光家缘网站公布数据统计,3月1日-31日广州二手住宅网签成交量达10881宗,环比2月上升314.7%,同比去年3月上升332.5%。4月初迎来清明小长假,中介方面表示,广州二手楼市看房量与平时假日差不多,但3月市场交投火爆促使买家对后市看涨的预期进一步增强,购买意愿强烈的买家在清明小长假四处看房,加快入市步伐。

      穗二手网签成交量突破10000宗

      3月二手住宅旺市的势头从月初已显现,并呈现出逐步升温的态势。据阳光家缘网站公布数据统计,3月上旬(3月1-10日)广州二手住宅网签成交量已达3138宗,而3月中旬(3月11-20日)二手住宅网签成交量已增加至3337宗,比3月上旬增加6.3%,而到3月下旬(3月21日-31日)二手住宅网签成交量甚至突破4000宗,达4406宗,比3月中旬大增32%。合富置业市场经理梁燕明表示,尽管有契税新政等政策利好的刺激,但广州二手楼市在3月出现明显升温的原因,还是与买家看涨后市的预期大幅增强有关,与此同时,业主反价情况也进一步增多。

      全市及各区二手住宅网签成交量环比与同比均录得倍增的势头。据阳光家缘网站公布数据统计,3月二手住宅市场交投最旺的是天河区,共录得2204宗二手住宅网签,环比2月上升325.5%,同比去年3月上升395.3%。番禺在3月同样录得超过2000宗的二手住宅网签,海珠、白云也录得超过1000宗的二手住宅网签,分别为1601宗和1404宗,环比2月分别上升319.1%和396.1%。进入到名校周边房源交投兴旺,教育资源优势突出的越秀区,在3月也录得超过800宗的二手住宅网签,环比2月上升305.1%,同比去年3月上升313.4%。

      在看涨后市的预期驱动下,刚需买家和换房客入市均相当积极,带动70-90平方米和90-120平方米二手住宅交投畅旺。据阳光家缘网站公布数据统计,70-90平方米和90-120平方米这两个面积区间段的二手住宅,成交比例均多达29%,占据市场成交主力位置。这两个面积区间段的二手住宅网签成交量均超过3100宗,环比2月分别上升320.9%和361.3%,同比去年3月分别上升321.5%和398.1%。

      值得注意的是,在契税新政的利好影响下,3月大户型二手住宅网签成交量亦录得明显增长。据阳光家缘网站公布数据统计,面积120-144平方米和144平方米以上二手住宅网签成交量分别达920宗和794宗,环比2月分别上升277%和297%,同比去年3月分别上升405.5%和463.1%。

      4月二手交投仍将保持旺盛

      据阳光家缘网站公布数据统计,清明小长假(2016年4月2日-4日)广州二手房网签成交量为173宗,比去年清明小长假(2015年4月4日-6日)的71宗,上升143.7%。其中,约92%的二手房网签成交个案为住宅。从面积段分析,清明小长假二手住宅成交主力为面积在70-9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单位,约占总成交的30%,其次是90-120平方米的中大户型单位,约占总成交的24%,而面积超过144平方米以上的二手豪宅,约占总成交的10%。

      梁燕明分析,70-90平方米中小户型单位受到市场热捧,主要源于刚需买家的需求释放。这部分买家对楼价涨跌的敏感度最高,因此,眼见其他一线城市楼价上涨,这部分需求迫切的刚需买家,亦担心广州楼价在之后一段时间内可能出现补涨的现象,因此希望在楼价尚算平稳的市场状况下加快出手买房。部分预算较宽裕的刚需买家,亦会选择一步到位置业,因此,令90-120平方米面积段的物业在二手住宅市场拥有较充足的需求作支撑。随着刚需买家购房需求在4月继续释放,预计接下来一段时间内,70-90平方米和90-120平方米这两个面积段的物业,仍将是广州二手楼市成交的主力。

      清明小长假期间,面积在12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成交表现也较为理想,其中,面积在120-144平方米之间的大户型以及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二手豪宅,分别占据12%和10%的成交份额。梁燕明表示,契税新政之后,对部分经济能力较佳的首次置业者来说,是一步到位购买二手豪宅的好时机,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快了二手豪宅市场房源的消化速度。而楼价的稳步提升,亦令“卖一买一”的换房者加速入市,尤其是部分已率先“卖一”筹集到换房资金的购房者,因担心楼价上升而令手中的换房资金购买力“缩水”,所以在近期都加快了选房的步伐。换房人士购房需求的加快释放,对二手大户型市场的交投活跃度也形成了有力的支撑。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目前其他一线城市以及广州邻近的周边城市,楼市交投畅旺,带动楼价上升,促使买卖双方对广州二手楼价看涨的预期有可能进一步加强,而市内部分房源紧缺的标志性楼盘在过去一个月内价格已出现相对明显的涨幅,再加上业主反价的情况有可能进一步增多,这些因素都会令对楼价涨跌敏感或购房需求迫切的自住购房人士产生影响,进一步加快出手购房,从而令4月广州二手楼市交投仍将保持供求相对较旺的态势。

    【微信看楼市】:信息烦乱,要接地气?微信搜索添加【房产广州站】(微信号:houseqq_gz),找广州小编唠嗑去!

  •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